免费知识产权咨询服务

香港特区政府知识产权署在香港律师会的支援下,为香港中小型企业(中小企*)提供一对一的免费知识产权咨询服务,藉此协助香港中小企加深对知识产权的认识,以及制订有效的知识产权管理及商品化策略,以应付在竞争环境下可能出现的种种挑战。

香港律师会的执业律师(顾问)会提供45分钟的咨询面谈服务。咨询范围涵盖知识产权注册、知识产权管理、知识产权授权及知识产权尽职调查。请按此申请。

注:凡在香港从事制造业而聘用少于100名雇员,或从事非制造业而聘用少于50名雇员的公司,均被界定为中小企(资料来源:工业贸易署)。只有中小企获提供是项免费知识产权咨询服务。凡属律师事务所及提供知识产权咨询或其他专业服务的机构所提出的申请,概不接受。


「问问专家」业务咨询服务

企业如遇到知识产权方面的疑难,可透过香港特区政府工业贸易署的中小企业支援与咨询中心(SUCCESS)提供的免费「问问专家」业务咨询服务,寻求顾问专家的意见。顾问是由SUCCESS的合作伙伴推荐,提供涵盖25个有关创业和营商的咨询专项。详情请浏览此处


贸发局中小企咨询服务

香港贸易发展局与专业的知识产权顾问联手,为您提供免费知识产权咨询服务,协助中小企面对知识产权营商挑战, 以及透过知识产权业务发掘商机。咨询服务会面时间约一小时,详情请浏览此处


知识产权服务中心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成立的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是配合香港发展高增值产业及推动创新科技的一个主要环节。中心的目标是透过与业界合作,协助香港商户和发明者通过专利、商标和外观设计保护及知识产权产权管理提高经济回报。详情请浏览此处


知识产权咨询服务

香港工业总会辖下的知识产权中心,拥有超过20年专业服务经验,为企业提供免费知识产权咨询服务。该中心与全球多个国家的同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旨在协助企业在内地及世界各地保护其知识产权,包括专利、商标和外观设计注册等服务,详情请浏览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