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管理人员计划(升级版)

在知识型经济中,知识产权对推动业务发展日益重要。知识产权属无形资产,其价值不逊于有形资产;企业应建立、管理和善用知识产权,藉以推动业务增长。知识产权署推出「知识产权管理人员计划」,旨在协助香港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建立知识产权方面的人力资源,以把握知识产权贸易所带来的机遇。

为了配合企业发展的需要,计划的「升级版」将提供涵盖范围更广、内容更深入的多个知识产权培训课程,让企业的知识产权管理人员按本身工作及长远发展的需要,更有系统地增加专业知识和技能。企业亦可透过创新和知识产权使用提升竞争力,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

按此查看合作机构名单(只有繁体中文版本)。

详情:

  1. 所有在香港注册的企业均可参加计划,费用全免
  2. 企业须委任一名管理阶层的员工担任内部「知识产权管理人员」,负责监督知识产权资产的规范、管理、使用及商品化情况
  3. 该「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应报读由知识产权专业人士教授的知识产权培训课程
  4. 参加计划的企业将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