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知識產權諮詢服務

香港特區政府知識產權署在香港律師會的支援下,為香港中小型企業(中小企*)提供一對一的免費知識產權諮詢服務,藉此協助香港中小企加深對知識產權的認識,以及制訂有效的知識產權管理及商品化策略,以應付在競爭環境下可能出現的種種挑戰。

香港律師會的執業律師(顧問)會提供45分鐘的諮詢面談服務。諮詢範圍涵蓋知識產權註冊、知識產權管理、知識產權授權及知識產權盡職調查。請按此申請。

註:凡在香港從事製造業而聘用少於100名僱員,或從事非製造業而聘用少於50名僱員的公司,均被界定為中小企(資料來源:工業貿易署)。只有中小企獲提供是項免費知識產權諮詢服務。凡屬律師事務所及提供知識產權諮詢或其他專業服務的機構所提出的申請,概不接受。


「問問專家」業務諮詢服務

企業如遇到知識產權方面的疑難,可透過香港特區政府工業貿易署的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SUCCESS)提供的免費「問問專家」業務諮詢服務,尋求顧問專家的意見。顧問是由SUCCESS的合作夥伴推薦,提供涵蓋25個有關創業和營商的諮詢專項。詳情請瀏覽此處


貿發局中小企諮詢服務

香港貿易發展局與專業的知識產權顧問聯手,為您提供免費知識產權諮詢服務,協助中小企面對知識產權營商挑戰, 以及透過知識產權業務發掘商機。諮詢服務會面時間約一小時,詳情請瀏覽此處


知識產權服務中心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成立的知識產權服務中心,是配合香港發展高增值產業及推動創新科技的一個主要環節。中心的目標是透過與業界合作,協助香港商戶和發明者通過專利、商標和外觀設計保護及知識產權產權管理提高經濟回報。詳情請瀏覽此處


知識產權諮詢服務

香港工業總會轄下的知識產權中心,擁有超過20年專業服務經驗,為企業提供免費知識產權諮詢服務。該中心與全球多個國家的同業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係, 旨在協助企業在內地及世界各地保護其知識產權,包括專利、商標和外觀設計註冊等服務,詳情請瀏覽此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