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產權管理人員計劃(升級版)

在知識型經濟中,知識產權對推動業務發展日益重要。知識產權屬無形資產,其價值不遜於有形資產;企業應建立、管理和善用知識產權,藉以推動業務增長。知識產權署推出「知識產權管理人員計劃」,旨在協助香港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業)建立知識產權方面的人力資源,以把握知識產權貿易所帶來的機遇。

為了配合企業發展的需要,計劃的「升級版」將提供涵蓋範圍更廣、內容更深入的多個知識產權培訓課程,讓企業的知識產權管理人員按本身工作及長遠發展的需要,更有系統地增加專業知識和技能。企業亦可透過創新和知識產權使用提升競爭力,創造更大的經濟效益。

按此查看合作機構名單。

詳情:

  1. 所有在香港註冊的企業均可參加計劃,費用全免
  2. 企業須委任一名管理階層的員工擔任內部「知識產權管理人員」,負責監督知識產權資產的規範、管理、使用及商品化情況
  3. 該「知識產權管理人員」應報讀由知識產權專業人士教授的知識產權培訓課程
  4. 參加計劃的企業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