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課程200系列

IP204 知識產權管理人員實務工作坊

2024年1月11日

0.5日

此工作坊的目的是協助「知識產權管理人員」學習保護和管理企業內的知識產權資產,並將知識產權商品化及知識產權貿易納入企業的整體業務策略。工作坊由知識產權專業律師教授,透過小組討論,與參加者互相交流。參加者完成工作坊後將透過電子郵件獲贈電子版本「知識產權管理人員實務指南」乙份,讓參加者及其企業更容易掌握及有效於企業內運用保護和管理知識產權的知識。

注意事項

此課程只限已參加知識產權管理人員計劃(升級版)的企業內的「知識產權管理人員」或員工參加。(按此參加知識產權管理人員計劃(升級版))

課程內容

  • 認識企業內的知識產權資產及制定相關策略
  • 管理企業內的知識產權資產
  • 為企業的知識產權制定成本預算及保護準則
  • 如何充分利用企業的知識產權資產
  • 知識產權商品化的模式
  • 知識產權盡職審查的步驟

課程預修條件

申請人士必須先完成IP101知識產權基礎課程(或知識產權管理人員培訓課程)

課程資料

日期: 2024年1月11日
時間: 下午二時至五時正
地點: 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13號胡忠大廈25樓知識產權署2501室
費用: 免費
人數: 50名
授課語言: 廣東話,輔以英語詞彙

報名

參加知識產權管理人員計劃(升級版)的企業可優先報讀培訓課程。

註:

  1. 此工作坊只限非知識產權中介服務機構*及從未參加此工作坊之人士報名。如參加者的機構屬律師行或從事知識產權代理業務或參加者曾參與此工作坊,其報名申請不會獲接納。
  2. 每家企業最多可派兩名員工報讀「知識產權管理人員實務工作坊」。
  3. 合資格並成功報讀課程人士將收到確認電郵,否則其報名申請會被視為不成功。
  4. 知識產權署保留報名及參加者資格的最終決定權。

* 知識產權中介服務機構是指提供一種或多種知識產權中介服務的一方或平台,包括知識產權相關的協定、活動、工作、談判、交易或訴訟,如知識產權註冊、知識產權仲裁及調解、知識產權配對服務、知識產權法律服務及知識產權估值等。